焕新亮相!成都玉林特色商业街区正式开街啦

2021-12-28 22:2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视频 华小峰

5年前,一首充满烟火气的民谣《成都》带火了武侯区的玉林路。此后时间,游客凡到成都必去玉林打卡,也带来了一条小街的“网红之路”。

12月28日18时,成都玉林特色商业街区开街仪式在玉林东路街口的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在焕新的玉林街头走一走,黄白的明快主色调加砖红、墨绿等辅色调的建筑、霓虹新街景,宇航员在太空行走的“玉林元宇宙”画面……都冲击着现场来宾的视觉,引来赞叹连连。

“玉林还是那个有味道的玉林”“新的玉林不仅在硬件有提升,在运营方式上也有提升。”“新玉林和老玉林有机融合了,向国际范迈进”……林林总总的介绍,让许多嘉宾感同深受。

玉林新风尚:街巷有颜值,烟火气仍在

全新改造的建筑外立面、重新划分的道路界面,仿佛给“素颜”的玉林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

对于此次街区改造,“老玉林人”云阿姨表示,玉林每一天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觉得街面的建设和改造是最大的变化,吸引了很多人慕名前来拍照打卡。在社区服务方面,玉林面向居民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有插花、化妆、美食烹饪、健康讲座、法律知识普及等。虽然我没有亲自参与街区改造,但我每天都在宣传玉林,这也算是另一种建设吧。”说这些话的时候,云阿姨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和骄傲。

在玉林居民武羊看来,玉林的艺术和社区是共融的,居民十分认可,这也是她爱上玉林的原因。在“颜值”飙升的同时,也极大改善和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品质。

此次玉林的改造,特别新增了艺术橱窗、画墙、雕塑等,艺术化展现玉林IP,传播玉林特色生活方式,让街巷有“颜值”更有气质。

开街仪式上,发布了“玉林·美食Discovery幸福”,介绍玉林街区的食游娱购。在幸福街区体验活动现场,美食集市营造的夜间消费新场景人头攒动,各色美食让吃货们直呼过瘾。东路街头的互动演出、西广场的沉浸式演出,打破舞台边界,让市民、游客、商户都充分参与到开街活动中,共庆玉林特色街区上新。

据主办方介绍,美食集市及广场演出将一直持续至2022年元旦,还有“烟火玉林,优雅成都”商户联动、漫步地图打卡、元旦跨年等多个活动来袭,欢迎市民前来打卡。

玉林有商气:食游娱丰富,成立街区联盟

玉林特色街区的老店铺中,已有37家老商户配合街区更新进行店铺内部提升改造。他们纷纷表示,如今街区变得平坦、干净和明亮起来了,街区都这么美了,自己也要贡献力量,合力共建美好街区。

同时,玉林吸引了一大波有创新活力和新鲜想法的商户纷至沓来。“coalmate”主理人LULU认为,玉林有它独有文化底蕴,城市有机更新既保留了玉林的烟火气,让美好的东西能够传承下来,又引进了很多特色品牌,让玉林变得更时尚、更国际范。

据了解,“酒馆”“文创”和“个性化”等元素,仍将是玉林特色商业街区业态的重要特色。多业权街区如何统一运营,实现特色商业街区共发展?面对这一商业地产的老大难问题,玉林街道发起成立了“成都玉林特色商业街区共发展联盟”。

街区运营方成都锦绣润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玉林东路全长近800米,目前已有商家共计160余家。建立多业权街区管理规范,致力于先行先试、人人参与,探索形成新的街区治理模式,统一平台、统一业态、统一服务和统一物业,通过共建共享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服务能级。”

酒辻商店负责人认为:“玉林不仅实现了硬件的提升,还通过成立街区联盟实现了运营方式的提升,不管是在这里待了二三十年的老商户,还是像我这样的新商户,大家都积极地为街区发展献计献策,新老‘街民’相处得十分融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