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成都大熊猫基地行车 成都金牛区这条大道“焕”新升级

2021-12-30 21:2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谢璐 赵安琪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将于2022年1月1日起预开园试运行,这是全成都人乃至全国游客翘首以盼的“大事件”。

12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了解到,自今年11月起,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启动了对川陕路(金牛段)的道路病害调查、整治方案编制、施工调度安排等工作,并克服重污染天气禁工禁运、工程材料短缺、人流车流密集等诸多困难,在2022年元旦前如期完成了道路病害专项整治,届时市民和游客前往熊猫基地的交通线路将更为快捷、畅通和安全。

蓉都大道是成都市北部进出城区的主要通道,其中川陕路(蓉都大道金牛段)南起蜀陵路交叉口、北至天回下街毗邻植物园门口,主道为双向八车道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全长约3.8公里,沿途有西部战区总医院、成都植物园、成都医学院、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材批发市场等重要公共服务与产业机构,川陕路服务受众多、范围广、影响大,是金牛区重点管护保养的道路之一。

由于川陕路长期承担北向出城方向的较大交通车流负荷,加之片区拆迁建设施工影响,道路路面坑洼破损问题突出。

按照成都市住建局工作部署,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高度重视蓉都大道的整治任务,多次召集交通市政管理科、市政道路维护单位协调推进川陕路专项整治项目。

据了解,川陕路(金牛段)原状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病害集中在西部战区总医院、大湾建材市场及沿线交叉路口周边,病害主要表现为沥青路面网裂脱皮、混凝土基层坑槽破碎、三防井铸铁井周边沉降松动等。

按照“圆洞方补、斜洞正补”“局部铣刨,整体平顺”的修补原则,金牛区本次处置破损基层约200平方米,整治车行道约14000平方米,更换球墨铸铁井盖20座,修复路缘石约150米,全面修补道路病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了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