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南充顺庆段加速推进 已完成总工程量36%

2022-01-05 21: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黎涛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1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汉巴南、成南达万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汉巴南铁路顺庆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6%,这为项目标段如期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

黎涛 摄

在汉巴南铁路顺庆段芦溪镇字库碑村施工现场,大桥桥墩一字排开,延伸向远方,气势恢宏;工人们分布在抗滑桩施工现场,或焊接钢筋,或浇灌混凝土,奏响了冬日劳动“协作曲”。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设置的17根抗滑桩,主要起到保护边坡的作用。“17根抗滑桩每根桩基深度都有18米。”中铁九局汉巴南铁路芦溪标段负责人黄明介绍,汉巴南铁路芦溪段全长为4.47公里,一共有9座桥,9段路基,目前在施工的有4座桥,预计到明年8月,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春节过后,我们将增加大量的人员和设备,紧盯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黄明说。

“汉巴南铁路顺庆段施工顺利,从2020年12月开工以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6%。”顺庆区汉巴南、成南达万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该单位将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 ,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和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经开区,正线全长约14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建成后可与成达万高铁、兰渝铁路和达成铁路相接,对完善成渝地区轨道交通建设,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