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双减”后首个期末 成都小学生这样迎考

2022-01-07 16:4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摄

1月6日、1月7日,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的校园里一片欢腾。体育馆里,活蹦乱跳的小学生们,在各个丰富有趣的闯关游戏里穿梭,一张张天真的小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快乐,学生们答对题目得到印章忍不住欢呼雀跃,不亦乐乎……这般欢乐的景象,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这是一场一、二年级小学生的“期末考试”。


学生正在认真做题


学生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盲盒答题


同学们考完试,拿着奖品开心地合照

此前,教育部门发布了“双减政策”,其中规定,一二年级不再用纸笔考试,那么一学期结束了,怎样才能检测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呢?据了解,成都市各个小学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开展“乐考”,用各种各样的游戏闯关、游园活动替代纸笔考试,充分激发学生参与动力,让学生在交流、操作、表演等活动中感受学习乐趣,汇报学习成果。


开心的合照


每一位同学做完题都会得到礼物


学校创新开设乐考嘉年华

高新区锦晖小学开展无纸笔测试,把本来严肃认真的“期末考试”,变成了一场闯关游戏--乐考嘉年华,一二年级共1322名小学生分批次参加。记者从现场看到,此次“乐考”以“晖宝开心农场”、“数学王国探险记”、“晖宝闹新春”为主题,为孩子们创设各种情境,下设许多趣味无限的关卡:有浓浓年味的“抢红包”大闯关,有思维碰撞的“记忆城堡”,还有可爱的“农场翻翻翻”等,学生们满怀好奇地进入闯关区,在各个区域进行探险,闯关成功后获得老师颁发的印章,集齐印章后能够得到相应的奖品。闯关的新奇形式,不仅减轻了孩子们的紧张情绪,还激发出他们对学习的浓厚兴趣,让学生们在乐中学、学中考。


老师用游戏的方式提问让学生作答


用游戏的方式答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