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拍客” 进警营感受热血“警彩”

2022-01-09 15:3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郝飞 肖雨杨 卢春阳 实习生 吴旭鹏

长枪短炮拿在手,大包小包扛着走……1月8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区体育中心运动场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只见他们手持各种摄影设备,观摩拍摄特巡警演练,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瞬间。

(川观拍客 向振东 摄影)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四川日报全媒体“川观拍客”联合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特巡警大队特别举办“‘川观拍客进警营’影像采风活动”。这也是“川观拍客”今年举办的第一场正式线下落地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近50名“川观拍客”受邀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特巡警工作,进行系列影像创作。

防暴阵型演练、快反处置战术演练、排爆演练、体能训练……特巡警们的精彩展示令“川观拍客”们赞叹不已,并热情高涨地进行图片和视频创作。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川观拍客’组织的线下活动,感到非常荣幸,真的很有意思!”来自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拍客黄骏涛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走进警营,感受警营文化,真实了解到了特巡警的日常工作和训练生活。

据了解,四川日报全媒体“川观拍客”今年还将进一步联合省级部门、大型国企、高校、医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影像征集、影像采风、影像培训等系列活动,用新技术新手段,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以媒体融合助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传播力、服务力和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