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喜迎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 成都7所院校滑雪队首战开赛

2022-01-10 14:5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在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政策号召下,冰雪运动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喜爱。为喜迎冬奥盛事,共赴冰雪之约,1月9日,成都工业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成都大学、美中国际爱智学校GIA、眉山天府新区实验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与崇州市辰居小学,七所院校的滑雪校队集结成都融创雪世界,共同参与2022成都融创雪世界首届滑雪运动狂欢节暨校队滑雪邀请赛。现场还有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都江堰市嘉祥外国语学院及大观学校代表观赛。

据了解,此次校际滑雪邀请赛分为小学组与高校组,采用双板滑雪的方式进行,参赛运动员和带队老师大部分都是0基础。成都工业学院滑雪队的带队老师谢成诚告诉记者:“我不是体育相关的老师,我们学校滑雪队的同学也是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有学经济的、电子的、机械的,最初征集的时候有超过100名同学报名,后来通过体能测试和初步的选拔,最终有13名同学参与了当天的滑雪比赛。总的来讲同学们都表现得很好,这一次比赛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比赛通过两轮滑行比拼,角逐出实力最佳的校队与速度领先的优秀运动员。来自成都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的胡万海和周茂同学获得了高校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我之前喜欢打冰球,也是冰雪项目,有需要滑动的部分,可能对这次滑雪比赛有一定帮助。”胡万海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能获得冠军的秘诀,还在于对于日常训练的仔细和坚持,“把失败的经验积累下来,就是自己走向成功的最好道路。”通过这次比赛,周茂也喜欢上了滑雪这项冰雪运动,“我觉得滑雪是一项很刺激的运动,很符合我的性格,今天我也是抱着求胜的心态来的,赛前去高级赛道试滑了一下,还摔了两跤,一度赛前心态不是太好,不过后面也在慢慢调整,应该首先求稳,再求胜。”

来自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的雷俊菡同学获得了小学男子组的亚军,比赛时他以稳定的发挥引起了不少教练裁判的夸赞,当记者问他有没有在训练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时,他自信地回答说“没有!”,一旁陪孩子来参赛的妈妈表示,孩子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开心,自己也感到很自豪,希望他能将这个兴趣爱好坚持下去,走得更远。

据悉,自2021年以来,成都融创雪世界持续推进“冰雪进校园”计划,多次进入中小学及高校课堂,为学生科普冰雪运动常识并通过组织实地上雪授课来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截止目前已经与包括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在内的十余所高等学府、十七所中小学进行授牌签约,共同打造校园专属滑雪校队。现目前,经历初期冰雪运动的接触与学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校园学子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即,成都大运会也将于2022年夏天开幕,冰雪运动在成都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体育+赛事”的化学反应正在让“冷冰雪”成为经久不衰的“热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