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为照顾老人,网友想回家乡摆摊,相关部门回复太贴心了

2022-01-10 17: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家中奶奶身体不好,想辞掉在外的工作回家乡摆摊,大英县有什么流动摆摊政策?”近日,遂宁市大英县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县城流动摆摊政策。

针对这一问题,大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

为方便流动摊主规范摆摊、合法合规经营,大英根据城区实际,按照经营类别在城区内设置了大南街、五星南街、交通上街、隆盛小区、转轮安置小区等多处临时便民点,便民点经营时间和种类实行一街一策,比如,蜀西四路便民点主要是经营小吃,经营时间是早8点至晚9点;又比如转轮小区便民点,主要是经营水果蔬菜,经营时间是下午5点至晚9点,便民点不收取任何费用

大英县蜀西四路便民点

大英县蜀西四路便民点,执法人员正在巡逻。

具体有什么要注意的?

大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有意从事流动小吃经营的居民,可带上身份证以及食品经营方面的相关资料到大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特勤大队登记备案,可以选择在设有小吃摊位的任一个临时便民点内合法经营,并严格遵守便民点关于经营时间和经营类别的规定,做好摊位周边清洁卫生,服从执法人员管理,不得到处流动经营。

大英县大南路便民点,执法人员正在巡逻

大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英县设置有10余个便民点,并根据人流量等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具体情况可拨打电话0825-3133039了解咨询。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