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迈入“动车时代”,川观拍客带你走进西昌西站

2022-01-11 15:1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川观拍客:文雅 佘钢

西昌市融媒体中心

作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米易段最大的高铁站房,西昌西站于1月10日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凉山正式迈入“动车时代”。

西昌西站站房总面积14965平方米,共分为3层,一楼为出站层,二楼为进站层,车站外方是落客平台,三楼是候车厅,候车面积7208.61平方米,最高可容纳2500名旅客同时候车。车站共设有7个站台,站台总面积27500平方米。

在候车大厅设置了8个闸机口,共有2014个候车座椅、580个茶几,其中有84个爱心专座,设置于两侧通道检票口。此外,大厅还设置了军人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母婴室,并配备服务台、无障碍电梯、餐饮区、商超区、饮水区、抽烟室等,致力于将西昌西站打造成现代化高铁“新窗口”,满足旅客不同的候车需求,整个大厅可容纳2000左右的旅客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