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凌寒绽放,暗香袭人,泸州多地的梅花开了

2022-01-12 15: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张红 郑云霞/摄

1月12日,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大南山村的梅花最佳赏花期已到,凌寒绽放、暗香袭人,像是为春节备下喜庆和春意。

“大南山村梅林有70余亩,多为素心腊梅,从11月中旬开始,会一直持续到2月中旬。”分水岭镇大南山村村支书周祥均介绍,当前,大南山村的梅花开得正为灿烂——窈窕婀娜的枝条,稚嫩饱满的花苞,傍着那一弯悠碧的湖水,金黄的山间野花衬着傲然绽放的梅花,寥寥数景便勾勒出了乡间的原野雅趣。

梅花开了,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分水岭镇大南山村村支书周祥均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为做好“配套”工作,大南山村多个农家乐备好了土鸡、土鸭、土猪肉、时令农家菜,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同样,在泸州市叙永县东门河湿地公园、鱼凫公园及多个小区内,腊梅花已悄然绽放,阵阵梅香袭人。暖阳下,簇簇粉红的梅花含苞欲放,朵朵鹅黄的腊梅笑傲枝头,尽显娇俏可爱,给寒冬增添一抹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