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将康养列为首位产业 “十四五”剑指1000亿元规模

2022-01-12 17:2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对不起我来迟了。”距离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发展规划发布暨招商引资大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峨眉山京川国际康养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洪宇刚到达会场,便被其他参会代表围了起来。作为华西峨眉分院的承建方,客商们希望向他取经,“如何分得一杯羹?我们也想尽快入局”。

这是1月12日,出现在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发展规划发布暨招商引资大会的一幕。

吸引大家的是扑面而来的商机。峨眉山市把康养产业作为“十四五”时期市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以大景区承载大康养,以大康养生成大项目,以大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医(康)养产业累计投资达到1000亿元以上,形成1000亿元以上的产业规模,峨眉山景区游客达到1000万人次,实现在经济上“再造一个峨眉山”。

具体怎么做?会上,峨眉山市首次对外发布《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发展规划》。这份长达74页的《规划》,从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发展布局、发展任务、重大平台、规划保障等六个方面明确了落地路径。

根据《规划》,峨眉山市将聚焦打造成渝地区医(康)养产业发展新高地、世界级医(康)养文旅度假胜地,大力发展高端医疗服务业。该市将结合城市规划和区域特色,将峨眉山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定义为“峨眉山医(康)养旅游度假核心引领区”;在环峨眉山麓约200平方公里的特定区域,作为“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峨眉山市委负责人表示,该度假带将成为峨眉山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新的支撑。

政府战略得到市场积极回应。目前,峨眉山市医(康)养旅游度假带已聚集了华西康养、瑞德青春、高桥里等一大批优质高端康养项目。

“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较好的产业基础,便利的交通条件,让峨眉山拥有发展康养产业的巨大潜力。”赵洪宇透露,目前华西峨眉分院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预计2022年底正式投运。项目的康复中心、康养社区等板块也即将动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