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澳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圆桌会议在蓉举办

2022-01-12 17: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1月12日,川港澳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圆桌会议在成都举办,全面落实川港澳合作会议机制,进一步加强川港澳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领域交流合作。

四川省高度重视川港澳合作,与港澳特区政府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主办了川港澳合作周,召开了川港、川澳合作会议。特别是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进一步深化川港澳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合作新空间。持续深化法律界和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把经济资源、法律资源充分对接起来,把法律需求与法律服务供给充分对接起来,合力推进三地商事法律服务互联互通,大力构建联通川港澳、面向全世界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要积极打造商事法律服务合作新载体。川港澳法律界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构建全产业链、全生态链的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保障体系,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法律服务。要积极构筑商事法律服务合作新高地。加强港澳法律界与天府中央法务区互动交流,在涉外商事争议解决、国际投融资法律风险评估、国际贸易谈判、涉外公证服务、国际仲裁、国际商事领域律师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开创川港澳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新局面。

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