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巴中市委全会把会场搬到现场

2022-01-12 17:5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谭裕骑 摄影报道

打水到井边,工作到现场。1月11日至12日,巴中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召开。由市委书记、市长分别带队,参会人员兵分两组,深入各县(区)重大项目现场点位实地观摩。既看产业,也看基础设施建设。

隆冬时节的清晨,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高山上大雾弥漫。来到川陕苏区纪念馆提升改造和陈列布展提升项目现场,大气恢弘的纪念馆项目主体、景观设计、附属配套设施等已完工,展厅装饰装修上墙工程也完成了92%。与此同时,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交通专项重点建设项目(一期)现场,沙溪镇至曹家湾改建工程、板凳乡至复兴场村改建工程、二郎庙至土地堂改建工程也完成路基工程。

平昌县坦溪大桥建设现场

平昌县坦溪至金宝快捷通道项目也“不甘示弱”,截至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5公里,5座桥梁也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坦溪大桥已完成梁体合拢,磴子沟大桥也正在进行梁体施工。

边参观边思考,区县一、二把手们看的是别家,想的是自家发展之道。这边,通江县兴隆镇兴隆村的茶山刚刚完成一批茶树幼苗补植;山的另一边,南江县古耕南江黄羊一级扩繁场的小羊羔也呱呱坠地。

恩阳区米仓古道特色街区

巴中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将以“2+2”主攻方向,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积极推动县域差异化发展。时间紧、任务重,通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良双表示,2022年将一手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手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效益和效率、管理和质量、群众满意度和社会满意度三个“双提升”。

来到麦金地(平昌)中央厨房食品工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也在为建设工期“马不停蹄”。据平昌县副县长冯辽平介绍,去年9月28日,麦金地(平昌)中央厨房食品工业园(一期)正式开园。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中央厨房1号、2号厂房主体全面完工,企业已入驻并开始运营。

南江县古耕南江黄羊一级扩繁场

在恩阳区登科街道,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蒲家土灶饼的店门口排起长队,返乡的年轻人游走在服装店里给老人孩子买过年新衣。位于巴中经开区黄家沟商圈的万达广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2020年11月开工,总投资11.5亿元。目前,万达广场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3000多名工人正在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室内外精装修。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如何进一步推动城市更新?在巴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老旧危房已经拆除,绿色防护网遮盖的高楼正在建设当中。该项目总投资25.2亿元,规划建设盘兴物流园棚改二期、新桥片区棚改等11个棚改项目,新建还房5883套。

走出会场到现场,参会人员对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会者纷纷表示,从重点项目观摩上看到了巴中发展的变化,激发了士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