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中间长水稻”曝光后,广安区开启乡镇道路升级改造

2022-01-12 21:5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卢淇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摄影:廖小兵

一条笔直的公路,却是坑坑洼洼,布满泥泞和碎石,有的坑中积水都已没过小腿,马路中间甚至长出了20厘米的水稻……去年底,在广安区“阳光问廉”直播现场,视频中所播放的“坑”人路,让台下观众议论纷纷,也令台上被问廉对象红了脸。当时,广安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勇现场承诺立即整改,并将对破损的路段进行全线规划改建,并制定考核标准,对全区道路进行定期巡查。最终该案例获得85%的满意率。

距节目直播已过去一个月,如今道路整改情况如何?

日前,四川在线记者来到“阳光问廉”“坑人路”现场之一的广安区白马乡场镇绕行路上,看见工人正在打地坪、夯实地基。正在监督工程质量的广安区白马乡党委副书记蒋启川表示,阳光问廉曝光后第二天,广安区交通运输局就派人到这里现场办公,最终决定投资30余万元组织施工队进行整治。“目前整治面积为1100平方米,已经动工一周,预计半个月以后全面竣工,春节前能保证正常通行。”蒋启川说。

整治现场,还有不少群众参与义务整治监督。当地村民刘大爷告诉记者,“我经常上路看道路整治情况。2019年才通车时,我们这个路好得很,此前路烂不好走主要是最因为重车多。特别是在修石笋镇境内特大桥时,重车特别多。所以,桥修好了路却烂了。现在由政府出钱整治,我们很高兴。”

据了解,面对曝光问题,广安区相关部门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推进乡村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问题整治。扎实推动广花路修建工程,目前已完成绝大部分工程量,春节前可全面建成通车。花桥、井河、彭家等乡镇绕场镇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也已经全面完工;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52公里;完成通村硬化路和窄路基加宽工程20公里;已完成烂路整治80公里,安防设施50公里。花龙路整治方案正在加紧优化设计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