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份“家乡味”寄出,达州为异地过年农民工送上新春礼包

2022-01-12 22: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新春大礼包。达州市人社局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月11日,“渠县皮蛋、开江豆笋、大竹香椿酱、宣汉徐鸭子、达川柑橘……”一盒盒饱蘸家乡味道的新春“大礼包”从达州启程,奔向祖国的大江南北,最终送到在异乡就地过年的达州籍农民工手中。

这场“品家乡味 忆故乡情”专项活动,由达州市人社局、达州市就业局、达州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联合各县(市、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实施,将装有家乡特产、慰问信和防疫指南的家乡“大礼包”,通过邮政物流分批、分段寄向就地过年的农民工。

“达州市是劳务输出大市,这两年达州籍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不少人已连续两年未回乡与亲人团聚,今年不少农民工再次选择就地过年。“达州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让就地过年的农民工感受家乡关爱,全市各级农服机构收集各地农民工所思所盼,多方筹集资金,精心挑选全市各地特色产品。

据介绍,达州市共筹备3万余份新年“大礼包”。春节期间,达州市还将组织实施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包括走访慰问、返乡返岗服务、就业专场招聘会、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