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公安上线预约服务 让智慧政务服务触手可及

2022-01-12 23:0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手机上动动手指,即可实现在线预约,实时查看排号进度……1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获悉,由该局自主研发的温江公安预约服务小程序上线,旨在解决全区11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办证人数“饱和度”分布不均衡问题,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和时间安排,减少辖区企业员工和市民群众请假成本。

“以前群众办证都喜欢到我们办证中心,导致办证中心群众过多,等候时间过长,但部分点位却‘无人问津’。预约服务小程序的上线,将有效实现办证点位和群众的分流,群众可根据自身需要实现就近预约。”温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负责人朱昱瑾介绍,预计在办证人流量平峰期可为群众节省至少60%等待时长,高峰期可节省约90%等待时长,最多可节省群众出行20余公里。此外,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或其他特殊困难群众到场办证,温江公安分局将会专门启动绿色通道办证服务,无需排号即可直接办理。

据悉,此次预约服务小程序整合智选出行、服务预约、线上取号、等候提醒、业务评估、排号大屏、线上喊号、业务数据分析等多功能于一体,将应用于温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和11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提供户籍、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驾管、治安、证明等业务办理服务。办事群众预约时无须到场,即可在任意地方通过小程序,就近选择办证点位,预约当天或未来一周的业务办理。同时小程序还将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给予导航和办证点位附近停车场指引,并设有等候提醒和线上叫号服务,提醒群众留意排号情况,办证群众根据微信推送的时间到办证窗口办理即可。后续小程序还将进行二期开发,提供业务评估、材料预审核等服务项目,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群众,助力打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