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企业揭晓

2022-01-13 14:3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1月12日,以“技术创新 荣耀四川”为主题的2021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现场正式发布2021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四川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100强、四川企业技术创新最具潜力20强、四川企业技术创新突出贡献人物名单。

据了解,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系列榜单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省级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百强榜单,榜单评选由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

根据榜单,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获评2021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企业;布法罗机器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四川泛华航空仪表电器有限公司等获评2021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最具潜力20强企业;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获评2021年四川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100强企业;成都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 PXIe的软件配置式卫星电子载荷综合测试系统”等20个成果评为2021年度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

“近年来,通过举行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评选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百强,搭建起了企业技术创新交流合作平台,发现了一批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进一步激发了全省企业技术创新活力,促进了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企业技术课题揭榜、企业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探索。

大会现场,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约,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华东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未来,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为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附】

2021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企业前10名

排名 企业名称

1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2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3 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 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5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6 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7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8 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9 四川百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10 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最具潜力20强企业前10名

排名 企业名称

1 布法罗机器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2 四川泛华航空仪表电器有限公司

3 成都路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 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

5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 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7 成都劳恩普斯科技有限公司

8 成都玖锦科技有限公司

9 成都尚华电气有限公司

10 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四川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100强企业前10名

排名 企业名称

1 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

4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5 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7 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8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9 成都理想境界科技有限公司

10 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