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果苗千里入川 将在叙永“安家”

2022-01-13 16:4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1月12日,一车满载着果苗的货车从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太平启程,运往1800公里外的泸州市叙永县。

莲都与叙永虽相隔千里,却因为东西协作而心手相牵。据悉,此次莲都优选了白枇杷、蓝莓、燕红桃、云和雪梨420株水果苗和60亩水果玉米种子引种到叙永,通过以新品种试验示范带动、调整、优化当地特色产业结构,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和农业效益提升。

自2021年莲都叙永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双方深入研究分析两地产业结构等各方面互补性,已分别在两地建立异地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期待以异地水果为突破点,打通产业振兴新路子。2021年12月,莲都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种上了叙永送来的凤凰李、冰脆李及金花茶3个品种,目前长势平稳。

莲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莲都果苗在叙永结出硕果,莲都区向叙永送果苗、送专家、送技术,努力实现异地水果本地化,种出农民“致富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