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安全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正式揭牌

2022-01-13 16:5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

1月13日,四川省水安全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简称省水安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省水安中心机构改革任务完成。

按照四川省编办批复,省水利厅直属事业单位四川省水利发展保障中心更名为四川省水安全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水安全战略与水旱灾害防御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水利厅机关提供支持保障职能。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表示,在本轮事业单位改革中,组建成立省水安中心,是省水利厅党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全面提升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以赴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此次改革后,省水安中心的机构独立运行、职能职责明确、组织机构完备、编制规模增大,历史性地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将把坚守水安全和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作为职责使命,以新时期四川水利‘3226’工作思路为引领,坚持把以防为主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敢字为先、善字为要,推动构建科学高效的水旱灾害防御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平,不断开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局面。”省水安中心主任唐波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