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神花落谁家? 2022金牛厨艺争霸赛秀出幸福“味”

2022-01-13 17: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石秀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对吃也更加挑剔了,这场厨艺争霸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1月13日,在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枣子巷校区)举办的“2022金牛厨艺争霸赛”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市金牛区的观众评委激动地说。据悉,本次厨艺争霸赛是金牛区依托传统川菜产业优势,旨在弘扬传统与创新川菜文化,突出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文化之魂及“味型丰富、就地取材”的独特技艺。

金牛区是川派餐饮发展的起源地和壮大区,孕育发展了红杏酒家、柴门、大蓉和等一批传承城市记忆的餐饮名店,及带江草堂、陶德砂锅等中华老字号品牌,引育了全聚德、生如夏花等知名餐饮企业;成功打造一品天下美食旅游街、西安路吃货街等餐饮特色商业街区。并于2021年成功申报省级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

2022金牛厨艺争霸赛以“舌尖天府·味道金牛“为主题,以“五味调和、百菜酝酿”为理念,以“赛”促和谐,以“食”秀幸福,从职业操守、食材安全等各方面展示金牛区餐饮企业及餐饮从业者的良好素养及社会担当。本次争霸赛吸引了全区众多餐饮单位及财贸职高烹饪专业的在校生踊跃参加,最终经组委会研究,确定12支代表队,30余位选手进行同台竞技。据悉,为确保评判的专业性和公正性,特邀中国烹饪大师、烹饪专业老师等餐饮专业人士5人组成专业评委,对参赛队进行打分排名。

在比赛期间,选手需要独立完成指定菜品-鱼香肉丝,及任选鸡鸭鱼为主材的创新菜品的现场制作。最终,经过专业评委,从参赛选手的食材用料、刀工及菜品出锅后的色香味型等环节逐一点评和品尝组进行现场打分,红杏酒家荣获第一名;大蓉和(一品天下店)和全聚德(宽窄巷子店)荣获第二;柴门河鲜馆、寇家大院和成都邻西里宅酒店荣获第三。

活动现场还通过美食达人直播方式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现场直播,让热心观众能和参赛选手进行直接交流互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