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将于1月1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本轮暂不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22-01-13 18:5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观察 魏杰

1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获悉,根据泸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通知》,泸州市将于1月1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1月14日起,全省大部分城市气象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持续累积,1月15日-19日气象条件将持续转差,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风险。根据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议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的函》(川污防攻坚办〔2022〕3号)要求,决定从2022年1月14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黄色预警,1月15日0时升级为II级橙色预警。

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泸州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提醒,要做好电煤运输车辆通行统筹工作,不得因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采取“一刀切”;各区县、园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应急管控清单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减少污染排放,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

此外,泸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已明确:本轮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暂不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