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启程!第22批博士服务团来川挂职

2022-01-13 21: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曹凘源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宋凯/摄

1月13日,第21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欢送暨第22批博士服务团欢迎会在成都召开。会后,第2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将分赴各挂职单位,开启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

选派博士服务团到西部挂职锻炼,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自1999年以来,我省先后接收了21批288名博士团成员来川挂职。过去一年,第21批14名赴川博士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人才培养等作用,在各地、各行业、各领域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22批博士服务团共12人(含续挂2人),所涉行业领域包括规划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等。根据安排,这12名博士将分赴泸州、德阳、广元、内江、乐山、资阳、甘孜、阿坝、凉山等地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挂职服务。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第22批博士团在这样一个特殊节点来川挂职,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希望博士团成员立足专业,走进基层一线,多收集一手资料,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背靠单位的资源优势,为挂职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水”。同时,积极开展培训交流,为当地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专业化人才队伍。

“过去一年,能在一线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人生最大的光荣、最大的骄傲、最大的自豪。”选择继续在川服务的博士服务团成员、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政策与技术处处长李静云表示,作为一名“双碳”相关专业的博士,未来一年,将发挥自己的专长,继续为四川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微薄的力量,积极献言建策,出心出力。

第22批博士服务团团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何仁洋表示:“这次挂职对我们每个人来讲是一次机会,更是一次挑战,我们必须付出辛勤和汗水,展现出博士团的风采。未来一年,我们将延续上一批博士服务团的精神风貌,以满腔的热情,诚恳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成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为帮助第22批博士服务团更快融入新角色,省委组织部、团省委专门组织开展了行前培训、现场参观、廉政教育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