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传递温暖 四川国际童声合唱团春季招新复试结束

2022-01-13 22:0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伴随着孩子们稚嫩清亮的歌声,1月13日上午,四川国际童声合唱团2022春季招新的复试在排练场地温暖启幕。

据了解,本次招新后台共收到367名孩子的报名信息。经过线上初选,最终有158名孩子进入复试。复试现场,面对评委老师设置的音准、节奏、舞台表现力、综合素养等“层层关卡”,年仅4岁的杨浩楠显得有些拘谨,甚至在第二轮考核现场不敢开口歌唱。在皮欢老师的鼓励下,男孩红着小脸,捏紧拳头大方清唱,一旁的孩子妈妈非常感慨:“我希望孩子能通过一次次的尝试,逐步登上人生的一个个舞台,变得更加自信和阳光。”

当日,四川音乐学院美育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皮欢博士,四川音乐学院童声合唱学科带头人李林芸博士,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硕士、川音附中演唱老师漆恒,以及四川音乐学院视唱练耳专业等担任复试评委。

针对此次参与复试的孩子们,李林芸认为,大多数孩子在音准、节奏、旋律感以及表现力等方面普遍不错,有几个孩子甚至还展现出较高水平。对于热爱唱歌的孩子,李林芸建议家长把握好4-5岁的“黄金期”,着重在音准、乐感等音乐素养方面给予良好的引导,“可以让孩子们多听、多张嘴唱。学乐器的孩子们也可以通过唱谱来校正音准,提高对旋律的把握。”

据了解,四川国际童声合唱团由四川在线发起,四川音乐学院作为专业指导单位。本次招新共有5个班型,评委们根据复试情况和孩子年龄进行分班。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评委同时也是合唱团教师团队的成员,将在未来的排练中给予孩子们细致、专业的指导。

通过面试的孩子名单及分班情况,将于明(14日)公布,让我们一起期待四川国际童声合唱团新成员的精彩表现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