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川观早点来了:天津第二轮全员筛查共检出44例阳性感染者 均来自集中隔离点或封控管控区

2022-01-14 07:2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不轻易发怒的

胜过勇士

能控制自己脾气的

强如取城

AI播报抢先听!

川观早点,带您速览天下事!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15345967例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15345967例。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30万 卫生部长确诊感染

当地时间13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三天超过30万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拜登支持率持续下跌创新低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下降至33%,再创新低。报道指出,这表明美国民众对其政府在通胀上升和新冠疫情蔓延问题上的处理方式深表不满。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违反新冠防疫规定参加酒会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他曾于2020年违反新冠防疫规定参加酒会,并为此表示道歉。英国反对党和部分民众认为,约翰逊应引咎辞职。

哈萨克斯坦三州紧急状态取消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日前签署总统令,自当地时间13日7时起,取消西哈萨克斯坦州、北哈萨克斯坦州和巴甫洛达尔州的紧急状态。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举行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在北约总部举行,讨论俄与北约关系以及欧洲安全等问题,双方在北约东扩等问题上分歧依旧。

伊朗寻求在伊核谈判中达成一项永久性协议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瓦希德·贾拉尔扎德表示,伊朗寻求在伊核谈判中达成一项永久性协议。

韩在野党总统候选人突然“失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在野党正义党总统候选人沈相奵12日突然“失联”——全面中断工作日程且闭门不出,其竞选团队高层13日决定集体辞职。

外交部:少数西方国家囤积浪费疫苗,应受道义谴责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尽管目前全球疫苗产量有所增加,接种率有所上升,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免疫鸿沟”还在扩大。与此同时,少数西方国家囤积的疫苗却远超自身需要,且浪费严重。

天津第二轮全员筛查共检出44例阳性感染者

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中,共检出阳性感染者44例,其中32例来自集中隔离点,12例来自疫情封控和管控区,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13日晚间,上海市通报,上海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即日起,上海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调为中风险地区。

升级中风险!

13日21时起,广东深圳市清水河街道鹤围村58栋、清水河街道鹤围村64栋两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3日起,河南安阳文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文峰区南关街道燕林花园等多地设为封控区,文峰区的其他区域设为管控区。

新疆回应山姆会员店下架新疆产品

针对美国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下架新疆产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13日表示,奉劝这些企业要考虑自己的切身利益,不要割自己身上的肉去贴美国的脸。

济南全面排查南部山区违建别墅

13日,山东济南南部山区“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多年拆违岿然不动”一事引发关注。目前,济南市已成立工作专班,对违建别墅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涉及违法违规的建筑,一经查实,坚决拆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即将全部到位

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将于20日前全部到位,3处标志性景观、10个主题花坛、20万盏灯笼灯饰将在两地三赛区呈现。

包揽冠亚季军!

北京时间13日,2021—2022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在美国鹿谷举行,中国选手王心迪、杨龙啸、孙佳旭包揽冠亚季军。

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市场监管总局发文,力争3年左右全面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上海正式将密室剧本杀纳入管理

13日,上海发布《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暂行规定》,3月1日起施行。上海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将密室剧本杀纳入管理的城市。

考古新发现

考古人员在西藏切热遗址发现古人类活动遗迹,填补了青藏高原腹地距今8000年至10000年的史前考古文化空白。

研究人员发现50万年前大型犬科动物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消息,研究人员发现了50万年前的一种大型犬科动物似野犬异豺的上颌骨化石。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国际期刊《历史生物学》上。

超1.1万亿元!

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超1.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增长14.9%!

商务部13日发布数据,2021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93.6亿元,同比增长14.9%,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月1日起我国将对韩国实施RCEP协定税率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22年2月1日起对原产于韩国的部分进口货物实施RCEP协定承诺的第一年税率。

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20时至14日20时,内蒙古、黑龙江、西藏、河南、湖北、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四川天气预报:今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其中广元、绵阳、德阳、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资阳、自贡10市和宜宾、泸州2市南部早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甘孜州中东部、阿坝州东部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雪(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昨晚至今天白天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9~11℃。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