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顶着寒风上!成都高校开启“冬练三九”军训模式

2022-01-14 17:4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1月13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上,迷彩飞扬喊声震天,该2021级的新生开启了“冬练三九”军训模式。

纠正军姿、方阵操练、持枪瞄准……寒风中,新生们定格在半空中的手臂排列成一道整齐的横线,立正、敬礼、稍息等基本动作整齐划一,每一个方阵都阵列有序。据了解,该校2021级共4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军训。

受疫情影响,四川省部分高校2021级学生的军训推迟至大一第一学期课程结束后进行,所以往年春节前的“放松”时间,成为了今年很多高校的“军训季”。对于大部分师生来说,冬季军训是人生第一次,“比起夏天来说冬天的军训更辛苦,比如早上起床更困难,比如携行的东西更多。”军训间隙,有新生表示,“但是非常值得牢记,大家互相帮助,同学们之间感情更深厚了,这是是一生的财富。”

“这次冬季军训中,我和同学们的心情一样,是既新鲜又难忘。”该校财经学院的辅导员刘嘉文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没有军训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而这又是同学们第一次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冬季军训,大家都很珍惜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