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超120亿元,第十九届软洽会闭幕

2022-01-14 18:1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1月14日,记者从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软洽会(以下简称:软洽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软洽会正式闭幕,此次会议签约金额超120亿元。

会上,包括亚信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在内的19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投资超120亿元。项目主要涉及网络安全、研发制造、通信建设等方面。

为深入探讨行业发展转型之策,本届软洽会设有主题大会,工业软件、民航软件、区域协同发展等10个专题会议以及“蓉贝”沙龙、互动体验、专题招商3个配套活动,共计14项活动。

会议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视频方式提出相关见解,他谈到,当前,要做好中国软件的顶层设计,建议采用群落的方式系统攻关,快速构建自己的工业软件体系,既要学习西方国家的经验,但也不能走简单的跟随、模仿的路线,而应该坚定地引入新兴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等。开创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并与中国超大规模的应用场景进行结合,使其更加适应未来智能制造的需求,快速补齐中国工业软件领域的短板。

会上,川渝两地多家与软件产业相关的主管部门、园区、行业组织就共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发起倡议。重庆两江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毅表示:“期盼同四川的同仁携手合作,在园区联动、市场共享、企业互动、人才交流、生态共建等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推动川渝两地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云凯介绍,目前天府软件园已经分别与重庆两江软件园、雅安大数据园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下一步,将与区域内的产业园区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共同成长,推动区域内软件产业加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