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题我代言①|快来@代表委员,四川日报全媒体邀您“上两会”

2022-01-14 18:5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今年,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的支持下,四川日报全媒体推出“你点题,我代言——四川日报全媒体邀您‘上两会’ ”活动,1月14日起,活动正式“启航”,快来川观新闻、四川在线留言,与代表委员直接对话交流!

 

有价值留言将充实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

 

公共服务、科技创新、社保医保、生态环保、文化教育……新的一年,你最关注和期待的是什么?最想询问和了解的是什么?在活动中,你的这些关注都可直达代表委员的案桌前、手机上。

尤值一提的是,部分留言不仅会受到入驻平台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们的回复;对于有价值的留言,还会被代表委员们采用作为线索,并在他们充分调研后形成建议、议案或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即有望带上省两会影响决策!份量不容小觑。

这些代表委员等你“发招”

 

今年有哪些代表和委员来与大家互动交流?

目前,活动已邀请了多位关注不同领域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们入驻。他们中,既有首次加入的“新面孔”,也有多次参与活动的“老面孔”。

首次参与活动的省人大代表、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燕表示,今年她重点关注乡村振兴、返乡创业等领域,“大家可以就这些问题@我。”邓小燕说,由于两会期间履职任务较重,可能无法及时互动交流,但她会尽快抽时间回复网友们的问题。

省人大代表邓小燕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善峰已是“你点题,我代言”活动的“老熟人”,今年,重点关注教育、乡村振兴领域的高善峰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他邀请网友多多留言,“共同交流和探讨”。

省政协委员高善峰

目前,活动已邀请首批入驻的代表、委员共17人,关注的方向涉及文化教育、乡村振兴、交通建设、消费者权益保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此外,还有部分代表委员将陆续入驻活动平台。

已入驻代表名单

李毅

省人大代表,西南财经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关注方向:高质量营商环境的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

张颖娟 

省人大代表,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大内科主任。(关注方向:医保、医改、医学教育)

袁林果

省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关注方向:环境保护、教育)

谢泽波 

省人大代表,仟坤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关注方向:高端制造业、乡村振兴)

巫丽娅

省人大代表,达州市大竹县第三小学校长。(关注方向:小学生健康心理构建)

阿吾木牛

省人大代表,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关注方向:青少年权益维护)

谌波

省人大代表,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副经理、车间主任。(关注方向:民生、职业教育)

邓小燕

省人大代表,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注方向:乡村振兴、返乡创业)

 

已入驻委员名单

杨春禧

省政协委员,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博士,副教授。(关注方向:法律、职业教育)

刘玉萍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关注方向:感染性疾病、健康管理、社会民生)

李凊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主任。(关注方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律师调查权)

蹇依

省政协委员,四川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关注方向:交通建设)

宋秋

省政协委员,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关注方向:文旅)

邢绍坤

省政协委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原处长。(关注方向:清洁能源、铁路建设)

秦启荣

省政协委员,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主任、博士生导师。(关注方向:科技、教育)

高善峰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关注方向:教育、乡村振兴)

刁志强

省政协委员,广安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关注方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参与方法

 

方式一:扫描二维码进入川观新闻app“你点题,我代言——四川日报全媒体邀您‘上两会’ 代表委员为你代言”活动进行留言。

方法二:打开川观新闻客户端,在首页幻灯区点击活动页面进入,点击“点题”按钮可进行留言。

方式三:点击四川在线“你点题,我代言——四川日报全媒体邀您‘上两会’ 代表委员为你代言”活动网址进行留言。(点击链接进入>>>:https://topic.scol.com.cn/2022/22bxdt/)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