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2-01-15 07:1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走深走实,广安市纪委监委将近年来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全文如下:

广安新力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远政侵吞国家涉粮资金问题。2017年6月至2020年8月,蔡远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采取虚增粮食报价、虚增购买数量、伪造出库资料等方式侵吞、骗取国有涉粮资金共计31.9万元,其个人分得27.9万元。同时,蔡远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蔡远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枣山园区穿石镇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德明伙同他人套取征地拆迁资金、非法占有拆迁款问题。2014年至2018年,陈德明担任枣山镇武装部长、副镇长、穿石乡人大主席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以签订虚假协议、虚开发票等方式报销征地拆迁机械拆除费,套取财政资金43.7万元,用于拆迁组日常开支;个人非法占有拆迁户缴纳的建房成本费、放弃享受拆迁安置补偿款名额后缴纳财政的预留款等共计45.8万元。同时,陈德明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0年7月,陈德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6月,陈德明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广安市航务管理局武胜航道管理处原处长卢英插手干预招投标问题。2016年12月至2021年4月,卢英担任广安市航务管理局武胜航道管理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合伙承建航道专项养护工程。在航道专项养护工程招投标环节,通过故意设置排他性条件操控中标,违规获利共计63万元。同时,卢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卢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前锋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股原股长罗召文违规核发规划许可证问题。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罗召文未按规定审核建设项目的人防工程核准资料,在建设项目未进行人防工程审核和缴纳人防异地建设费的情况下,违规为多个项目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1月,罗召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