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144组动车整备完毕,成都动车段“万箭齐发”

2022-01-16 19:5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帷幕,至2月25日结束。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届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满图将开行旅客列车272.5对,配属的144组载客动车组在运输高峰将全部上线载客运行。1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动车段获悉,144组载客动车组已经全部整备完毕,“陆地舰队”蓄势待发迎春运。

成都动车段是西南地区(四川、云南、贵州、重庆“三省一市”)唯一的动车段。该段通过优化生产模式、精确防控风险、抓实专业保障等方式提升动车组运维质量,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据介绍,该段在春运高峰期以动车组白天“零检修”为目标,提前策划生产组织优化方案,实现动车组错峰检修,有效保障春运用车。同时,加大夜间生产投入,确保夜间动车组检修人员充足。在安全风险防控方面,该段聚焦春运期间关键时段、关键部件,结合季节性、倾向性风险梳理出动车组走行部、高压设备、司机室驾驶设施等设备可能存在的风险,专项制定春运行车安全提示。

为加强应急处置,成都动车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随时指导地勤和随车机械师处理突发情况和疑难故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及时处置突发故障,全力确保动车组开行安全正点,保障春运运输秩序,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图片、视频素材由成都动车段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