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大凉山发出2022年首班春运动车

2022-01-17 11: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川观拍客 钟诗宁 罗鑫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1月17日11时10分,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体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铁骑先锋”车队驾驶的D843复兴号动车组准点从西昌西站发车,开启2022年春运第一天的驾驶任务。

动车组司机在驾驶中。

今年1月,四川大凉山迎来动车时代。“铁骑先锋”车队安全顺利完成了复兴号在大凉山的“首发秀”。2022年春运期间,攀西地区的群众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复兴号春运时代,乘坐复兴号探亲访友将成为他们的首选。为此,“铁骑先锋“车队的全体队员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为担当春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驾驶任务做足了准备。

动车组司机准备出发。

“由于人员不集中,车队每晚都要组织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当天的值乘工作,布置第二天的任务,希望通过在不断的经验总结中提升复兴号动车组的操纵水平。” 车队队长祁建亭介绍。“春运前夕,我们还组织了专项学习,将复兴号动车组在春运期间运行的各项要求吃透,提高操纵标准,保持高度专注,为攀西人民开好每一趟复兴号动车组。” “首发当天的老铁道兵说的‘不知不觉就开动起来了’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该车队的首发司机姜海亮说道。为提升春运期间旅客乘坐复兴号的舒适感,达到“无感应”启动复兴号,“铁骑先锋”车队将操纵复兴号动车组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分解,并由首发机班姜海亮和唐伟珂机班分享值乘经验。

动车组司机准备出发。

如何在列车启动时尽可能的提升乘坐的舒适感?哪个区间过分相时速度要达到多少才合适?停车时10公分对标如何更精确?“铁骑先锋”车队的队员们一边值乘一边总结,梳理了符合峨广铁路西昌西站到攀枝花南站自身特点的“一图一卡”。春运期间,“铁骑先锋”车队成员值乘一趟复兴号动车组要手比300多次,口呼500多次,将每一次标准严格执行到“让梦想更快抵达”的感召力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