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 直击春运第一日

2022-01-17 16:4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摄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一大早,成都东站便迎来了以返乡、探亲为主的客流,旅客们脸上也是洋溢着归心似箭的兴奋。

春运第一天,成都东站便迎来了以返乡、探亲为主的客流

 

春运第一天,成都东站便迎来了以返乡、探亲为主的客流

春运第一天,成都东站人头攒动

旅客有序进入检票口

旅客排队等候上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成都车站全站满图开行列车523对,较2021年春运增加50对。其中,成都东站满图开行318对,较2021年增加37对。成都站满图开行74.5对,成都南站满图开行15.5对,成都西站满图开行48对,安靖站满图开行67对。

旅客带着过年礼物即将登上回乡的列车

旅客即将登上列车

候车大厅等待登车的旅客

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10.5万人次,日均22.8万人,同比2021年增长46.4%。其中,成都东站预计发送602万人次,为所有车站最高。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其中成都东23万人。

旅客量出场所码,排队进入成都东站

旅客带着小孩,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喜悦

身份验证进入成都东站

旅客排队进入成都东站

站台等待登车的旅客

旅客带着熊猫玩偶即将进入检票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