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①|2021年四川GDP增长8.2%,迈上5万亿台阶

2022-01-18 08:3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作的工作报告。

在回顾2021年工作时,黄强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较好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台阶,达5.38万亿元、增长8.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73.3亿元、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10.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