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③|四川强力推动一批利当前、管长远的重大项目

2022-01-18 08:4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作的工作报告。

黄强说,一年来,我们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经济基本盘更加稳固。抓项目促投资。省委、省政府抢抓战略机遇,超前谋划,强力推动一批利当前、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二期等项目竣工投产,三到六期项目加快推进,七到十期项目成功签约,宜宾基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川藏铁路四川段全线开工建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8.4%。挖潜力促消费。深入实施新消费三年行动,网络零售额突破7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9%。稳外资促外贸。开展“外贸护航行动”,新增落户世界500强企业13家、达377家,进出口总额增长17.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