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⑭|不得违规建设楼堂馆所,把有限资金更多用在惠企利民上

2022-01-18 09: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作的工作报告。

在谈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黄强说——

奋进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小事”作为政府工作的“大事”,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正确政绩观,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开展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提高抓好经济工作能力。坚持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加强系统谋划,着力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建设廉洁政府。坚持自我革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加强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政府工程建设等领域和环节监管,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不得违规建设楼堂馆所,把有限的资金更多用在惠企利民上。

强化作风保障。工作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工作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用实绩说话,推动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