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服务体系 泸州有了首个“金融人才”之家

2022-01-18 19:4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频道 胡容 摄影报道

唱吧、咖啡吧、活动室、洽谈室、办公室、多功能室……1月18日,在泸州金融中心金融二街C塔4层,1200余平米的酒城“融创港”——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投入使用,泸州各类金融人才商谈会友有了新去处,创新创业有了新支撑。

“作为构建需求发布、精准对接、服务支持‘三项机制’,搭建‘政银企’沟通协作平台,建设‘金融对接、创新创业、引才育才、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旨在完善泸州市金融人才服务体系,推动区域金融服务中心和区域人才中心建设。”泸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温水源表示。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建立了信息发布平台,政府部门、平台注册企业、金融机构实时共享平台信息,能够实现“政银企”人才服务的需求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共建。同时,还建立了商治对接平台。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启用后,将定期组织举办金融讲坛、产品推介会、行业路演等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等方式提升金融人才服务实效。

推动区域金融服务中心建设,离不开党建引领。目前,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已成立金融行业综合党委,创新轮值书记制度。下一步,将加强党建引领、建好金融行业“党建圈”;增强平台功能、建好金融机构“合作圈”;强化需求导向、建好金融人才“朋友圈”。充分发挥泸州市金融人才之家功能,积极打造服务效率更高、服务体验更好、人才获得感更强的优质环境,着力聚集人口、人才,大力提升人气、商气。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江阳区委组织部与西南财经大学经管干训中心和金科研究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开启金融合作之旅,共建“专家服务站”和“大学生实习站”。接下来,将在高层次金融人才柔性流动、金融人才培养、金融项目孵化、金融智库共建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拟每年培养、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100名以上,助力泸州区域金融服务中心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