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孩子们的年货节怎么过?荥经县古城田野自然学校喜迎新年

2022-01-18 22:0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丹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黄刚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8日,雅安市荥经县古城田野自然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野”孩子的年货节,来自严道二小和胡长保小学50名小学生穿着大红外衣、扎着红头绳,齐声唱着新年歌曲。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要开始准备年货,我们特意和古城田野自然学校举办了这场活动。”荥经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场小朋友自己的年货节,让他们提前体验新春传统节目,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通过完成“扫阳春”“贴春联”“诵新春童谣”等任务,小朋友们领到各自的年货清单和年货盒子,到相应的摊位参与剪窗花、画糖画、制作植物年历、新年香囊等项目,了解每种传统项目的来源和文化,收获了喜气满满的年货盒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