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通车项目建设任务 蜀道集团以一场文艺演出致敬一线劳动者

2022-01-18 22:5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月17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21年,蜀道集团率领公司全体职工,圆满完成了成乐高速扩容眉山南至乐山段等2021年通车项目建设任务。为鼓励先进、慰问模范、提振士气,生动展现建设一线劳动者风采,热情讴歌广大职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时代精神,蜀道集团工会日前举办2021年通车项目慰问演出活动,慰问以视频录播的方式开展。

巴广渝(广安绕城)公司演出的舞蹈《鼓舞》,通过催人奋进的时代战鼓拉开慰问演出序幕。击鼓铿锵有力、磅礴气势,激发蜀道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乐汉高速公司演出的舞蹈《终于等到今天》,伴随着彝族姑娘优美的舞姿,将峨边人民的殷切期盼、蜀道人的艰苦奋斗、通车后的喜悦之情以歌舞形式一一呈现,展现了蜀道人和沿线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感恩。

川南城际铁路公司演出的小品《向前进》,通过小“家”与大“家”的交替出现、小爱与大义的互相碰撞,映射故事背后蜀道一线铁路建设者以及无数参建家属,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赤诚初心并肩作战的深情厚谊,闪耀着“蜀道精神”的光芒。

该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慰问演出精心编排了12个节目,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主题鲜明深刻,参演职工真情流露,他们或用动人激昂的歌声赞美建设者勇于担当的英勇魄力,或用铿锵有力的舞步再现建设者辛勤劳动的点点滴滴,或用力重千钧的语言讴歌建设者攻坚克难的伟岸身影,或用温情脉脉的小品诉说建设者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

砥砺初心奋楫笃行,凝心聚力逐梦向前。面对2022年新征程,蜀道集团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将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工作,务实求进、开拓创新,助力蜀道集团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龙头企业,奋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