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法院工作报告②│天府中央法务区成功增设最高法院第五巡回法庭成都审判点和国际商事法庭

2022-01-19 09:4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刘佳

1月19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报告法院工作时说,去年一年,四川全省法院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高起点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入驻运行金融、互联网法庭等审判机构,成功争取最高法院增设第五巡回法庭成都审判点和国际商事法庭,集聚高能级司法资源,助力打造国际化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审理侵犯专利权等案件1.92万件,在天府软件园等设立12个知识产权巡回法庭,保护社会创新成果。

在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审理金融案件11.03万件,标的额913.96亿元。审理破产案件536件,帮助88家企业重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