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法院工作报告⑤丨全省法院执结各类案件42.68万件,执行到位881.45亿元

2022-01-19 09:5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摄影 欧阳杰

1月1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21年,全省法院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信息的有效覆盖,查控系统建设居全国前列。健全“执行+网格”工作机制,网格员协助执行案件6.95万件,系统发起量居全国第一;开展集中攻坚,执结各类案件42.68万件,执行到位881.45亿元。

去年,四川高院配合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出台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定,在全国率先实现执行工作联动职责法定化。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信息的有效覆盖,查控系统建设居全国前列。健全“执行+网格”工作机制,网格员协助执行案件6.95万件,系统发起量居全国第一。

去年,全省法院还强化执行力度。开展集中攻坚,执结各类案件42.68万件,执行到位881.45亿元。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24万例,限制高消费35.82万人次。加大拒执行为惩处力度,判决拒执犯罪173人,同比上升166%。

另外,在优化执行效果上,全省法院还构建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法院各部门协同推进、上下级法院一体落实的执行工作体系,被最高法院在全国推广。出台防止超标的保全规定,最大限度减轻对企业经营影响。开展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试点,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