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两会|省人大代表涂刚:建议省内景区对教师给予优惠

2022-01-19 11:4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省人大代表涂刚是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校长。他在走访调研发现:目前省内旅游景区针对一些特殊群体有免门票或门票打折等优惠,其中对教师群体的优惠由于没有政府政策性的指导意见,各个景区的优惠办法不一致,部分景区针对教师没有优惠。“2021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提出‘全社会应当尊重教师’”,涂刚代表告诉记者。

基于此,涂刚代表带着《关于省内景区对教师给予优惠的建议》的议案走进今年省两会。他建议:主管部门应出台文件,制定规范性政策,省内所有景区将教师群体纳入门票优惠对象,并规定优惠幅度的下限标准。针对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美术馆、体育馆等社会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以及历史文化古迹和革命纪念馆,对教师实行优待。


1月12日,涂刚代表(左二)与教师们交流收集相关建议。

 


1月12日,涂刚代表(右一)与老师们交流收集相关建议。

 

1月12日,涂刚代表(右)与老师们交流收集相关建议。

 


1月17日,涂刚代表在驻地进一步完善建议。

 


1月18日,小组讨论结束后,涂刚代表(右二)与教育系统的几位代表进一步交流履职心得。       
1月18日,小组讨论结束后,涂刚代表(右一)与教育系统的几位代表进一步交流履职心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