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100亿元 成德眉资2022文旅融合机会清单发布

2022-01-19 18:0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1月19日下午,成德眉资四市文广旅局携手发布一批文旅机会清单,总投资金额超过2100亿元。

成德眉资同城化文旅融合发展推介会以“文旅同城化•天府新风景”为主题,采用“云”招商方式进行。主办方通过网络直播相继推介了成德眉资四地的文旅资源禀赋以及市场投资环境,并设置有奖互动环节,面向广大市民送出了系列文旅大礼包。截止活动结束,本次网络直播点击量约20余万人次。

在直播活动中,成德眉资四市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机会清单,包括与多个旅游平台联合推出的“春节成德眉资四市旅游线路”“成德眉资文旅融合项目”“成德眉资四地2022年度活动”等,拟在2022年实施43个文旅融合重点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达2113.09亿元,搭建起成德眉资同城化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合作交流平台。

其中,成都天府艺术公园•文博坊项目将以文化场馆为引擎,引进顶级的艺术交流活动,打造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空间,成为市民获取公共文化服务、感受大运会文化氛围的重要场所。德阳三星堆文化产业园项目拟打造成以“三星堆文化”为核心,以“三星堆形象”为品牌的综合性文旅融合示范园区。眉山天府慢谷-文宫枇杷小镇项目立足枇杷为代表的特色农业,拟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项目。资阳文旅大学城项目拟打造以职业教育为驱动,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为特色的产业布局,拓展带动现代农业、养老金融、食药加工等关联配套产业体系,通过产业的内生外延,构建文旅职教产业生态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