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三江新区发布机会清单项目100个 现场获签约授信1280亿元

2022-01-19 18:1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摄影报道

1月19日,宜宾三江新区召开2022年百大重点项目发布会暨“银政担企”恳谈会。会上,三江新区发布机会清单项目100个,参会金融机构共签约授信三江新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普惠金融1280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100个机会清单项目估算总投资1010.1亿元,拟融资311亿元。其中,项目需求清单(86个)涉及美好生活、宜居生态、智慧环保、智能生产、智慧治理等场景;项目供给清单(14个)涵盖生产服务、科技服务、教育服务、美好生活等领域。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四轮“银政担企”签约仪式。其中,三江新区管委会与宜宾市金融工作局、银保监局宜宾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金融监管机构与地方政府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将三江新区打造成南向开放创新金融示范区和维护绿色生态金融样板区。

“近年来,三江新区飞速发展,催生了大量的投融资需求。未来三年,三江新区项目投资合计4000亿元,计划融资2000亿元。”会上,三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金融机构、社会投资人发出邀请,列出三江新区在投融资上拥有四大优势——产业基础深厚,成功招引落地宁德时代、华为、吉利汽车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形成四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链群;财政保障坚实,2011至2021年期间各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率达34.9%;国资国企实力雄厚,有5家市属国企服务支持新区发展;金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未来,三江新区将积极搭建好合作平台,拓展合作空间,加强监管服务,优化金融生态,与各方一起全力构建绩效引导、效益优先、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良好金融生态,合作共赢开创新局面。”三江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