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在即 川观拍客独家体验金凤凰高架

2022-01-19 18:2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包瑞雪

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连接成都市新都区、金牛区的金凤凰高架新都段全段通车在即,川观拍客于近日在建设方的邀请下进行了独家行车体验。

正在进行收尾建设的金凤凰高架路面整洁、宽敞,行车视线优越。体验中,拍客所驾驶车辆全程保持时速80公里,驶完全程近3公里路程,用时约3分钟,考虑到试通车后车流变多的情况,预估在3分半钟时间内也能通畅驶完全程。

据施工方介绍,金凤凰高架的修建不仅仅是对客货车的分流,更重要的是全线无红绿灯行驶的快捷性,其开通将给新都区、金牛区两地市民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

据了解,金凤凰高架新都段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新都区交界处,南起成都绕城高速,接凤凰山高架、金芙蓉大道(金牛区段),北至香城大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凤凰高架整个项目为分期实施,一期工程实施金牛区界至香城大道段改造。建成后,凤凰山高架将快速公交串联至新都城区,通行社会车辆及BRT快速公交,物流大货车等则从桥下路段通行,进一步完善新都公共交通体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进民生福祉。项目二期工程,则将对香城大道以北至青白江区路段进行改造。

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实现一绕与二绕之间货运分流,分担与疏解成北区域过境交通,将进一步增强成北片区交通节点转换能力和通行能力,为成德同城化、“金青新”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