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两会|省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2022-01-19 20: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1月18日至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不同领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高展代表(右一)建议:发挥自贡在南向开放方面独特的区位优势,推动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特别是构建省市联动机制,由省发改委牵头建立相应领导小组,统筹解决基地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刘加旺代表(左二)建议:加强金融生态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政府和金融机构通力合作,积极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      


冯军代表(左一)建议:加大对内自同城化发展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规划、用地、财税、审批权限等方面,对内自合作园区建设给予更多实质性的支持。      


杨斌代表(左二)建议:加快四川零碳、低碳建筑的规模化发展,尽快制定零碳、低碳建筑的扶持政策和标准体系,建设一批零碳建筑试点示范项目,推进既有建筑绿色低碳改造。      


唐卫东代表(右一)建议:建立川种造川米川油专项扶持资金,对现有加工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培育壮大四川本地品牌。      


车茂娟代表(右二)建议: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出台相关政策,吸引留住经营管理人才、农业产业发展科技人才、职业农民等方面的人才。      


熊祥俭代表(中)建议:指导支持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片。      


蒋晶代表(左一)建议:川渝两地搭建合作平台,与国网四川电力、重庆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广安输变电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      


段江代表(右)建议:创新应用区块链实现四川省内旅游景点和文化展出单位相关文旅IP的数字艺术藏品化。


 

成都代表团的李才寿代表(右一)建议,推动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以5G技术为支撑,利用多媒体技术、数字化展示技术、虚拟现实VR技术等,实施文化精品数字化工程,引导优秀文化资源与关键数字技术实现链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