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虎年观虎!成都动物园里沾“福气”

2022-01-25 17:2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虎年将至,成都动物园里气氛火热。三只去年5月15日出生的小东北虎:新新、征征、程程,现在怎么样了?

1月25日是北方的小年,在农历壬寅年(虎年)前夕,四川在线记者前往成都动物园去探访虎兄虎弟。可能是寒假期间和佳节临近,兽舍区域虎园前游客最多。饲养员刘予锃介绍,三只虎兄弟出生时体重约2斤,由虎妈妈亲自养育。现在每只小老虎体重约100斤左右,和虎妈妈一起生活,每天每只要吃5斤左右的肉,包括牛肉、鸡肉和兔肉等。由于是母亲亲自带崽,所以三只小老虎很是活泼好动,经常可以看见三只一起玩耍打闹,虎妈妈还会教他们一些生活的本领。“新征程”的名字都是动物饲养员的奶爸奶妈们也为它们取的。

“虎年沾虎气,新年争取龙腾虎跃!”一早就带着女儿来虎园观虎的陈先生对记者说。上午10奌在“新征程”的虎舍里,饲养员邓庆波将一鼓鼓囊囊的麻袋栓在虎舍室外活动场的立柱上,为让游客看得真切,还把安全玻璃幕墙又擦拭了一遍,邓庆波说麻袋里装了新鲜的牛肉,虎兄们出来就会对其撕咬,玩耍中还能锻炼它们。

寒假期间,成都动物园还新添了打卡新项目:打卡虎年生肖墙和新上的科普展板;打卡“生命纪念墙”,怀念童年陪伴过我们的动物朋友们;新引进的动物大红鹳、美洲红鹳、小爪水獭等会在春节前与游客朋友们见面;还有虎年定制文创产品。春节期间,园区内每天都有免费的科普活动、饲养员讲解和动物丰容活动可以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