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怎么停车?雅安“情暖归途”春节停车位来了

2022-01-26 17:4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1月26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下,为方便机动车合理停放,雅安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从1月26日起,将城区内划设的红色、蓝色错时停车位、停车时间延长为全天候免费停放,同时,春节期间设置的"情满归途"免费停车位也将逐步开放。

具体怎么停?1月26日0时起,启动红蓝停车位全天免费,节前逐步开放临时停车点,2月15日24时恢复正常停车措施。

蓝色限时停车区域:

协和广场、如意街、西康路东段、少年宫路、沿江北路、城后路、张家山路、友谊路、县前街、育才路、建新路、上坝路、迎新路、新华街、阳光路、颐阙路、孝廉街

红色限时停车区域:

魏家岗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康藏路实验小学、碧峰峡实验小学、童星幼儿园、伟才幼儿园、先锋路实验幼儿园、新区实验幼儿园、阳光贝贝幼儿园、慈济小学、雅安中学、星贝幼儿园、三幼、外国语实验小学、太平实验小学、兴贤小学、圣迪教育、一幼、智能幼儿园、安琪儿幼儿园、四小、雅云幼儿园、聪明兔幼儿园

节前逐步开放的临时停车位分布如下:

老城河南片区:西康路东段,2个上坝路,2个育才路,2个大北街,2个县前街,2个,共10个。

老城河北片区:北一路2个、青衣江路中段4个、南四路河边2个,共8个。

新城区:汉阙路2个、体育南路4个、金凤路4个、阳光路2个、医疗机动点位2个,共14个。

雅安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措施是在春节期间采取的临时服务措施,市民在上述地点停放车辆,应注意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单排顺行停放(不得斜列或垂直于路边停放),且在公共区域停车请做好自身消毒防护。公安交管部门也将增派警力,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查疏导,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及时进行清理,请广大市民理解与配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