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报名参加直播国赛,冲刺企业“开门红”

2022-01-28 21:5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自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成都·互联网营销师直播万人拉力赛启动以来,彩虹电器一天直播4场,销售额达300万元,中国石油2个主播轮番上阵,中粮可口可乐开播后销量上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成都本地知名商家报名参赛,开启“直播迎新春比拼卖年货”,希望冲刺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

27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彩虹电器集团有限公司,3个直播间同时在开播,来自深圳、北京等地的网友,正在直播间抢购彩虹商品。“我们每天早上9点开始,一天4场直播,8位主播轮班,目前销售额超过了300万元。”该公司带货主播蒋一帆表示,公司报名参加了此次国赛。直播中,公司还专门对直播间进行了打造,增加了“直播迎新春比拼卖年货”及春节氛围元素。在直播过程中,还特别设置了猜对联、猜灯谜等新春玩法。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都销售分公司在接到成都市青羊区总工会推荐后,立即报名参赛。该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公司为大赛商品库提供了15种商品,主要是公司旗下便利店的食品、酒品等。该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改变大家对公司‘卖石油的’刻板印象。同时,也希望旗下主播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成长。”

“这次大赛有利于提高公司曝光度,同时也扩大我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产品销量。”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在本次大赛中,该公司安排了2名主播在京东、淘宝、抖音等进行带货直播。从销售数据统计看,整体销量上涨趋势明显。

连日来,四川鸿昌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成都本地知名商家及在蓉科技创新型企业等,先后报名参加了大赛。直播,让一些企业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举行,成都抢抓新机遇、迎接开门红创造了有利条件。许多企业通过直播,加强了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拓宽了营销渠道,提升了销售效率,打开了更广阔的数字经济发展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