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即检,愿检尽检!遂宁设置9个高速路口免费核酸检测点

2022-02-04 11: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遂宁观察 蒋诗逸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2月4日,遂宁东高速出口,从福建返乡的市民田勇驾车刚下高速,就注意到路边的一顶蓝色帐篷,上面“遂宁市河东新区免费核酸检测点”几个字格外显眼。

便民核酸采样点分为信息登记台、采样台和医疗废物存放处。在信息登记台,返乡人员持身份证或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即可完成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工作。整个过程高效便捷,免去了前往医院采样的流程,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登记信息后,田勇一家人几分钟就做完了核酸采样,“高速路口就能检测,很方便,特别是对我们这些省外回来不熟悉情况的返乡人员来说。”

“截至目前,遂宁东高速路口检测点共为335位市民完成免费核酸检测。”遂宁东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胥志亮说。

记者从遂宁市卫健委获悉,考虑到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为做好省外来(返)遂人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能及时就近、愿检尽检开展核酸检测,春节前夕,遂宁在大英高速路口、遂宁罗家湾高速出口、遂宁东高速出口、遂宁南高速出口、遂宁西高速出口、安居区遂内高速出口、射洪市玉太高速出口、射洪市张家口高速出口、射洪市金华高速出口9个高速路口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确保来(返)遂人员和辖区内风险人群能就近就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9个高速路口免费核酸检测点的采样时间均为每日早上9点至晚上6点。不仅省外来(返)遂人员,有需要的市民均可在各点位接受免费核酸检测。其余时间段,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可到就近核酸检测服务机构采样。”遂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为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在医疗机构采集核酸样本的等候时间,遂宁市各医疗机构也及时增加院区内核酸检测采样窗口,并配备足够的采样人员,以保障市民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