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在路上丨帮讨薪推项目,宜宾翠屏区援彝队这个春节前后有点忙

2022-02-14 19:2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蒋局长,感谢你帮我们讨回了工资,明年孩子上学的问题不担心了!”除夕前一天,吉日大曲等4名农民工找到蒋勇——宜宾市翠屏区援彝工作队队员、现挂职雷波县人社局副局长,激动地表示感谢。

队员帮助农民工讨薪

节前解民所盼,帮助农民工讨薪、报销因外伤异地就医垫付的医疗费用;节后抓紧推进帮扶项目,打下全年帮扶工作基础。“援彝工作在路上,这个春节前后实在有点忙。”近日,多位宜宾市翠屏区援彝工作队队员这样说。

1月初,吉日大曲和几名农民工来到蒋勇办公室反映,他们去年为雷波县内某公司采矿,都快过年了却还没拿到工钱。

“了解情况后,我们立马和雷波县劳动监察大队到欠薪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取证。”蒋勇说,调查结果属实,随后展开多方协调、多次座谈,该公司于春节前全额结清了所欠农民工的工资。

队员进行医保外伤调查

据他介绍,春节前夕是工人讨薪高峰期,县里成立讨薪工作专班,“通过共同努力完成了多起欠薪遗留问题,劳动监察大队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起,解决工人工资2000多万元。”

另一边,雷波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内,陈昭林等三名队员电话打个不停,让县级部门和乡镇抓紧报送帮扶项目。

“为了实现2022年对口帮扶工作良好开局,我们在行动上更加务实,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作为援彝工作出发点,把造福当地群众作为援彝工作的出发落脚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强力推进对口帮扶项目落地落实。”援彝工作队领队、现挂职雷波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新介绍,目前,通过初步摸底已收集到全县相关部门和乡镇报送的近30个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培训、残疾人保障等领域帮扶,推进这些项目将为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宜宾市翠屏区援彝工作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