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 明日零时起,通行四川高速公路ETC通行费再优惠1%

2022-02-17 14:4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2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等10个省级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的通知》,从2022年2月18日0时起,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将我省货车ETC通行费优惠再提高1个百分点(即由5%提高到6%),即货车使用ETC通行四川高速公路网,通行费享受9.4折优惠。

为进一步落实降本增效,促进绿色低碳出行,构建智慧交通运输,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指导智能公司拓宽发行渠道,优化客户申办流程、提高办理速度,提升四川货车ETC服务水平,切实为货车司机提供实惠便利。

目前,货车司机可通过两种途径申办四川省ETC。

一是通过合作银行办理。我省开办货车ETC业务的合作银行有7家:工行、中行、建行、农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和四川农信。货车司机可前往上述银行ETC网点申办货车ETC业务,办理条件详询上述银行ETC网点。

二是通过合作单位办理。目前,国任保险、山东信联、成都智源易行三家合作单位在四川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出口和服务区设置货车ETC现场办理点,办理点均持有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和智能公司颁发的“四川货车ETC授权办理点”标牌。为节省货车ETC申办时间,货车司机可前往已开通的授权办理点咨询办理。后续,合作单位还将开通更多的授权点方便货车司机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