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1.52亿元,攀枝花将建10个新能源充电站和1个研发中心

2022-02-23 21:5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攀枝花观察 湛璐霜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2月23日,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凡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协议。未来十年,攀枝花市东区将逐步建成10个新能源充电站,1个新能源充电节能技术研发中心,为新能源汽车“加油”。

根据协议,该项目自2022年至2032年止,前4年为项目建设期,后6年为项目运营期,共分为四期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将建成东区政府站、老政务中心站、中环天地站、奥林匹克站四个新能源充电站,共43个充电桩、86把充电枪,并投入100辆电动网约车运营。

据了解,新能源充电节能技术研发中心选址设在攀枝花市东区,该中心将专门研发充换电技术,为动力电池更换提供便利性。

“我们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全力支持和配合该项目有序实施。”签约仪式上,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落地是全面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委提出的“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有力体现,为打造新能源示范城市,走出一条富有攀枝花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贡献东区力量。

接下来,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行政管理、规划、投资建设、标准化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着眼于长期利益,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协同配合,实现互利共赢。一期项目将于三月份动工,工期一年。

    编辑推荐